初衷

距離我去非洲旅行已經八個月了,原本想要好好的來記錄一切的,結果實在有點懶惰,一拖再拖。

先來說說我一個人自由行的行程,因為是窮遊,所以價錢是第一考量

我是計劃一個月的旅行,三個國家,分別是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南非

旅行時間從2018.10.01-2018.11.02

選擇這三個國家的原因是,因為我偶然間看到阿聯酋航空從台灣出發到南非工合國的機票非常便宜,只要TWD 22,099 (全含)來回機票,所以在衝動之下就買了,那時候剛離職,也沒有想這麼多,完全沒有計劃行程。

再來是既然到了南非,就想要探索他附近的國家,所以我就決定要去馬達加斯加,完全被猴麵包樹大道(Alley of the Baobabs)的照片吸引,覺得人生一定要去看一次這美麗的夕陽,另外是因為我覺得去這個地方很酷,大概一輩子就去一次了吧!

IMG_7584.png

而坦尚尼亞則是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選擇,我最初買了南非的機票,並沒有想要再到東非,覺得這樣子有點浪費,結果在我買去馬達加斯加的機票發現,我勢必要在肯亞轉機,因為南非馬達加斯加直飛的價錢要比我南非-肯亞-馬達加斯加的加錢貴上兩倍,所以直接選擇轉機,於是才有後來的坦尚尼亞行程。

所以我的行程:台灣-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南非-台灣

飛行轉乘

台灣-杜拜(DXB)-南非(約翰尼斯堡/JNB)-肯亞(奈洛比/NBO)-馬達加斯加(安塔那那利佛/TNR)

馬達加斯加(安塔那那利佛/TNR)-肯亞(奈洛比/NBO)-坦尚尼亞(吉利馬札羅/JRO)

坦尚尼亞(吉利馬札羅/JRO)-肯亞(奈洛比/NBO)-南非(約翰尼斯堡/JNB)-南非(開普敦/CPT)

南非(開普敦/CPT)-南非(約翰尼斯堡/JNB)-杜拜(DXB)-台灣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阿聯酋的服務,由於我希望可以直掛到馬達加斯加,不然每個轉機我都要等5-6小時,實在是太累了,地勤人員一開始聽到,他們先是傻眼一下,問我說我曾經這樣掛過行李嗎?我說沒有,他們就讓我先等一下就去詢問,是OK的,只是要在各個國家確認行李是否有掛到下一個國家,我也一次拿到四張機票。

我計畫的行程如下

馬達加斯加-8~10

坦尚尼亞-10~12 (SAFARI-4~5/ KILIMANJRO-5~6)

南非-7~10

應該看得出來我對於自己的行程還有非常多的不確定性,都只有大概決定一個方向,後來找到的旅伴,跟他們重疊的時間作一個買機票的決定,我在從台灣出發後,大概只決定了以上的事情,細項的事情都還沒安排,大概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概念。

由於出發前找旅伴,找旅行社發生了太多變數,以至於我都要出發了,結果大部分的事情都還是未知數,這其實讓我有點慌張,但是好哩加在,我覺得我還是相當幸運的,這趟旅程很順利,也沒有遇到偷拐搶騙之類的,外加又順利在每個行程找到不同的旅伴,重點是旅伴們都超級好,自己揪的朋友都不一定有這樣的素質,只能抱著非常感激又開心的心情 :D

非洲沒有像網路上寫的這麼可怕,但是常去旅行的人一定知道,根本沒有多少個國家可以像台灣治安這麼好的了,生活在台灣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一個人的旅行都有一定的風險在,我一路上算是蠻順利的,跟我自己的個性也有關係,我會先去看大家去過這些地方的文章,好的不好的都記下來,像是錢要放哪裡最安全,什麼國家用現金,什麼國家用信用卡...等等,或是誰在哪裡遇到有的沒的事情,他們的建議是什麼,最糟的情況會怎樣,都先心裡有個底,而且小心提防他人是一定要的,非洲晚上當地人是不出門的,所以更別說是我們遊客,對於搭訕的人,更是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