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伴

由於沒有朋友可以跟我一起同行這麼久,於是我上網到背包客棧尋找有沒有可以一起同行的網友們,那時候我發文大概都沒有人理我,大概再出發的前一個月,找到一個想去坦尚尼亞Safari的人,有交錯的時間大概是五天,原本我想要坦尚尼亞跟肯亞兩個地方都Safari,但是時間不夠用,所以決定只在坦尚尼亞獵遊。

一開始我完全沒有想爬吉力馬札羅山,一是我本來就沒什麼在運動,二是我對於爬山沒有到非常熱衷,但也不排斥,三是爬個山花費有點超出我想像,在還沒有了解爬吉力馬札羅山這件事情的時候,我覺得不過就爬個山,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覺得這觀光財也太賺了吧!

等我真的看了很多文章,真的去了解之後,才知道根本政府就拿了一半的錢,其他才是旅行社剩下的,而旅行社要安排好幾個人是背行李的、三個嚮導、廚師、要提供帳篷、吃的、用的、緊急措施、氧氣瓶之類的,算一算下來,其實根本沒有多少錢,所以有一起登山的人,大概算一下就有20多個人,根本是仰賴遊客的小費,他們實際上賺不到什麼錢。

另外一點是我真的會去爬吉力馬札羅山的最後原因是,我一起SAFARI的旅伴 Robin,他也要去爬這座山,他覺得都來了,何不就去爬一下,我想一想也是,而且大家去爬的評價也都不錯,再加上吉力馬札羅山是非洲最高峰,這座山的海拔高度5895M,聽起來就很厲害,重點是難度算很低的,只要願意走,高山症的反應沒有很嚴重,基本上登頂的成功率很高,當然團隊非常重要,好的旅行社也會增加成功率(我剛好選了一個CP值很高的旅行社)。

我此趟行程的第一站是馬達加斯加,其實到了要出發時都還讓我很緊張,因為完全是還沒安排好的狀態,我只決定10/3~10/12在馬達加斯加,實際上只有停留8天,10/3下午兩點到,10/12凌晨兩點的飛機,而在馬達加斯加旅行的辦法,對我而言只有兩個,一是找旅行社,二是找司機包車,那我找過旅行社了嗎?我找了,那為什麼還沒有確定行程?不就交給旅行社就好了?對!但是旅行社突然杳無音訊,完全不回我了,只能說超級傻眼的。

要在馬達加斯加完全自助旅行,不靠旅行社、不找司機也是可以,一是你要會講法文,二是你要會開手排車,三是你要租很好的四輪傳動車,要不然一定卡,而且卡到死,不知道要下來推幾次車,如果還沒人幫你,根本連想要直接搭飛機回家的機會都沒有,四是你可能每晚都要睡在車上,以防有人偷車、偷東西,把你車窗敲破之類的。

我那時候找了超多間的旅行社跟司機,到時候再一一整理出來。

後來因為那個放鳥我們的旅行社,所以才找到Man這個旅伴,實在是有夠幸運,Man是一個香港人,去過超多國家的旅行者,也是會計,還是一個非常體貼的旅伴,由於她先抵達馬達加斯加,所以她都會先update資訊給我,我大概比她晚了三天才到,她也如期的帶了司機來接我,她要在馬達加斯加待20天左右,我則只有8天,我們交錯的這段時間就去西部玩,最後一天我自己去東部,他接著去南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